新晋居民_8492163

田螺姑娘的故事 第一篇(特别版)

   有一天,田螺姑娘的小女儿哭着跑回家里,对田螺姑娘说:“妈,妈…”温柔的田螺姑娘看自己的女儿这么悲伤,又看了看她身上的尘土,便把她抱入怀中,说:“别哭了我的小女儿,你是不是又跟其他孩子打架了”女儿说:“不是。”田螺姑娘说:“那是被邻居家的狗打了”女儿说:“不是。”田螺姑娘说,:“那是因为什么?”女儿说:“他们说你是田螺精修成人身,专门来害人的,我气不过就跟他们打架了。”田螺姑娘沉默了一会儿,知道他们说得并没有错,也知道孩子为她承担了很多,于是,对女儿说


  ……

  从前有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叫谢端,家里只有一个人,每天他都要下地劳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回到家还要自己做饭,收拾屋子,感觉很辛苦。他十分希望讨到一个媳妇能够帮他持家,也能够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可老实的农民太穷了,村里的姑娘都嫌弃他,没人肯嫁给他,甚至连媒人都不上门替他说媒。

     有一天,谢端在田间劳作,忽然发现脚下有一只又大又圆的田螺,他弯下腰捡起来,擦干上面的泥土,发现这只田螺壳上布满了美丽的花纹,于是十分喜欢,带回了家中。


     回家后,谢端打来一盆清水,把田螺放到清水中,不一会,田螺外壳上所有泥土都被清水洗干净,露出鲜艳的斑纹,谢端见了以后更加喜欢。他更换了一盆清水,将田螺放在盆中,这样田螺美丽的样子就能随时被看见。


     第二天,天刚亮。谢端伴着村里公鸡的鸡鸣声又下地干活了。经过中午的暴晒,一直到傍晚,太阳下山才回到家。他感到十分疲惫,走路也不似早晨那么精神抖擞。可今天和以往都不一样,还没走到家,他远远的已经看到家里的烟囱冒出了白烟,靠近家门就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原来是饭菜已经做好,摆放在家中的桌上。谢端感到奇怪,他在屋里绕了几圈,发现不只是有人帮他做好了饭菜,而且还趁他不在的时候帮他洗了衣服,收拾了房间。他想,难道是哪位好心人趁自己白天不在家在偷偷帮助自己么?他决定搞个明白。


     第二天谢端照常去田里干活,回来的时间稍稍早了一点,到家门口,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只见屋子的烟囱仍然在冒白烟,他快速走回家,推开门却和昨天一样,一切都做好,就是不见有人。

     第三天,谢端趁天还没亮就去地里干活,中午就回家来,他想,这一次总能见到是哪个好心人在帮助自己了吧。

     他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偷偷的蹲在草垛后面,就这么等着。等到下午的时候他听见屋子里传来做饭的声音。他急忙冲到屋子里,只见厨房里站着一位漂亮的姑娘,留着长长的头发,正在给他做饭。


谢端问她,“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漂亮姑娘吓了一跳,刚想转身跑就被农民拦住去路。没办法才告诉他真相,原来漂亮姑娘就是他前天从田里带回来的那只漂亮的大田螺。她是田螺精变的。老实农民不相信,漂亮姑娘让他自己去盆里看看,果然,那只泡在清水里的田螺只剩下美丽的外壳了。漂亮姑娘说,“每天都要回到水盆里的田螺壳里睡觉,白天才从里面出来。”

     漂亮姑娘又说:“前生你救了我,今生又把我从田地里救了出来,为了报答你的恩情,我会给你做饭,帮你操持家务。”

     谢端既兴奋又开心,愣在原处傻笑。漂亮姑娘走近他面前,一把拉住他粗糙的大手说:“干了一天活,赶紧先吃饭吧。”

    之后谢端请求田螺姑娘和她一起居住,成为他的妻子,他也知足了。

     从此以后,谢端种地田螺姑娘烧饭给他吃,两人的小日子过得不意乐乎,两人开始期待全新生命的诞生。 

  但是,田螺姑娘是却常常听到别人说她是田螺精变的,她没有上去争论而是偷偷打听,之后田螺姑娘便把此事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她怕是个恶兆,谢端看到伤心的田螺姑娘安慰她不需要担心这些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自己会永远陪着她的,而且他们将迎来他们第一个孩子,孩子的喜悦将带走田螺姑娘的所有悲伤与担心。

  

     九个月后,随着婴儿一阵响亮的啼哭声,历尽艰辛的田螺姑娘终于诞下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比孩子诞生更高兴的是谢端知道田螺姑娘再也不会离开他了。

  

评论

热度(1)